某小行星上的尚不可知物。

百年好合

@伞修深夜60分  关键字:婚礼上。

* 得知伞哥生日之后激动得语无伦次的产物。5K字短篇。迟交的团费。

毫无逻辑瞩目。无脑甜。伞哥木有狗带设定。美好得冒泡的平行世界。

* 主伞修。有莫橙/明柔/喻黄/双花/包罗/肖翔倾向。(真的是倾向……按顺序排,越后边越轻,想看长剧情的散了吧)我tag都懒得打,大家自便……

* 由衷感谢女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要结婚了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为这事,苏沐秋足足愁了好几个月。他先是觉得自家妹妹还没到年纪呢,于是叶修道:“二十几的姑娘了,不这时候结难不成要到三十?再说,莫凡跑了这婚找谁结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之后一切顺理成章地进行,而苏沐秋又开始愁婚礼的策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统共只有这一个妹妹,就是摘了天上所有星星给她,苏沐秋也觉得不为过。于是他整天忙活,又怕自家妹妹累着,只样样问她的喜好——要怎样的婚纱,定怎样的场地,不一而足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兴欣众人看不过,自动请求加入。于是苏沐秋终于不用再像个陀螺一样连轴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一闲,就又开始胡思乱想。他想,就是私心,我也得有点参与啊。他琢磨婚礼的每个环节,然后表示,邀请函就由我来写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无情地嘲笑他,就你这个书法水平,还好意思拿出来秀。
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强烈不服,网购了一堆字帖,每天正襟危坐地一笔一划地搁那划拉,走火入魔到茶饭不思,邀请函的模板一天写八十遍依旧不满意,冤气重得宛如一个鬼见愁,众人纷纷避着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修觉得有趣,也有模有样地跟着写了一张,最后自己奇了:“哎,怎么写错字了。这没办法用了,难得我写这么好。”匆匆揉皱扔了纸篓,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时苏沐秋正埋首勤书,等到傍晚时分才停下笔。他原本只是打算观赏一下叶修的笔法,暗自保存下来,留着以后嘲讽用——于是他想也不想地就把那张纸从垃圾桶里拿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反正里边没扔别的垃圾,也不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看到了一串笔迹。开头写了两个“苏沐橙”,写着写着就变成了“苏沐秋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写了满纸的“苏沐秋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顿时觉得挺甜,更觉得这张纸有收藏的必要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婚礼请了三对伴郎伴娘,讨一个吉利。女方这边分别是唐柔,楚云秀,戴妍琦。男方嘛,莫凡除了兴欣队友也没什么熟人,最后定了安文逸,乔一帆,和……杜明。

         据说唐柔排演的时候看到杜明挺奇怪,问他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杜明解释道:“混顿饭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又莫名其妙地流传出了一种“秀色可餐”的说法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番兵荒马乱兼有条不紊地安排完了之后,大家后知后觉地想起来,似乎许多决定都没有和莫凡商议。众人顿时慌了,陈果被举荐为代表去见新郎官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陈果道:“这个……小莫哈,婚礼的事情,有一些只问了沐沐,忘记告诉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莫凡表示无所谓:“她高兴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偷听的众人忿忿不平,抗议自己受到了来自现充的暴击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婚礼前一天。苏沐秋对着镜子排练了无数遍,又拿着叶修当试验品无情地摧残他的听觉神经——苏沐秋是女方家长,得牵着自家妹妹的手走红毯,还要上台致辞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这套白西装不太好,要换。”苏沐秋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已经换了五六套了。”叶修提醒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焦急地在屋子里来回地走,两条腿摆动得快有残影了,最后又觉得不对:”要不我再讲几遍?到时候出岔子就不好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“苏家哥哥,别闹,你那段话我都能背下来了。“叶修苦笑道,”给你弄的,连我也紧张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叶修是证婚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即便这么说,那焦虑感也消不去。苏沐秋产生了N个”如果“的担忧,如果走红毯走一半平地摔……如果发言发一半突然卡克忘词……如果仪式时没忍住泪奔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叶修把他按进被窝,道:”慌什么?实在不行单独拍一次录像,再来一场完美的婚礼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四月初八,春风和煦,正是草长莺飞之时。莫凡与苏沐橙的婚礼,定在这一天举行。苏沐秋除了哥哥没什么亲人,莫凡这边的亲戚也只来了父母,新郎新娘有限的人际交往也只限于职业圈,因此这一场婚礼,算是出动了荣耀职业圈的半壁江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宾客到场之后,一切已准备就绪。
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躲在准备室里,闭着眼睛不停深呼吸。他做好了万全准备,依然紧张到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修推门进来:“人都快齐了,就不见你,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笑笑说:“还能有什么。慌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叶修见他这一身,口中啧啧,走过去为他重新系上领带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”哟,想不到叶神还会系领带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  那是,没见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。”每年的全明星挑战赛上总有人穿得人模狗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修修长手指扫过肌肤带来的微凉触感让苏沐秋有些不适,西装革履更是让他绷紧了浑身的肌肉,只觉得手臂难以施展,喉咙被掐得有些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。”叶修后退一步,欣赏自己的杰作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点点头,又笑起来:“要不要我也给你系一次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拒绝:“行行好,我还不想英年早逝。”又问,“咱能开始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啊,走起!”

        爱人的关切,即使聊胜于无,也是最好的镇静剂。



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看到穿着婚纱的苏沐橙,顿时眼眶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:“妹妹妹妹,真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说:“哥哥,我要嫁人啦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他笑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牵着妹妹的手,仿佛还如儿时一般,但一切很快就会不一样了。他要将他的心肝,交由另一个人妥帖地安放收藏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本是一个极其温馨感人、甚至令人微微冒汗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在座的人俱笑得东倒西歪,犹如风吹麦浪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事说来话长,故而长话短说。那天要定花童,苏沐橙想了一圈,也没想起来职业选手里有哪个生了孩子,孩子还能跑能跳会撒花的。大家又数,年纪稍小的也就小卢了,又一瞄,看罗辑脸嫩,说不如你当另一个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罗辑呆,又想了想:“花童貌似得一男一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包子从善如流:“小弟上了我怎么能不上!不如这样,你扮女我扮男啊!别麻烦别人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罗辑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罗辑同学举手抗议,抗议无效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乐呵,莫凡吃瓜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婚礼的花童就这么愉快地被决定了,于是大家就看到了188的长发酷哥摆着形同傻X的微笑边扯着新娘美得冒泡的裙子、戴眼镜的拘谨少年捧着花篮头低得似乎要埋到地里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 孙翔刚喝了口水,见到这场景立马呛了个死去活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时钦拍拍他,说摸摸毛,吓不着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闹剧完,新娘总算是走到了新郎那儿,担任主持人的黄少天立马打哈哈:“大家回神,都严肃点,收收你们那鬼畜的笑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陈果呼应道:“有请证婚人……叶修,上台。”无论排练多少遍,她都没法把叶修和这个名词联系到一起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走上台,接过麦克风:“各位朋友们,大家好。今天是莫凡先生和苏沐橙女士的婚礼,我受他们的委托,做他们的证婚人,我感到很荣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底下人眼里都是笑意,像说,你装,你再装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道:“我以往说话不是这个风格,可能大家有点不习惯。但今天是他们结婚的日子,就像少天说的,得严肃点。像我们职业选手,有句老话,电子竞技没有女朋友。所以说,莫凡同志很不容易,不光有了女朋友,还有了一个这么好看的女朋友。此处应有掌声。”大家立刻啪啪啪,“沐橙呢,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。我和你哥哥一样,不管从过去到现在,都尊重你的决定。总之,只要你们开心快乐,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掌声淹没了他的祝福,“愿你们白首偕老,百年好合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很积极,立刻就不打草稿地对上文发表了五千字的感想。

       陈果尴尬:“下面请双方家长发言致辞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说完了没走,把话筒递给苏沐秋,索性站到边角,不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低声说谢,目光交汇,两人都有些感慨。

       这恐怕是一生中唯一一次两个人同时站在这里的机会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秋道:“感谢今天各位的到场,我是女方,苏沐橙的哥哥。我和沐橙自幼父母双亡,因此,今天这样的场合,只能由我来完成这个环节。一直以来,沐橙都让我觉得很懂事。懂事到让我手足无措,我有时候希望她能够更加无理取闹一些,但又担心如果哪天她变得像我期待得那样,我该怎么回应她呢?她坦然接受一切,更令我找不到可以安慰她的时机,老实说,我这个哥哥当得很挫败啊。虽然一直想成为能让她可以放心依靠的存在,但总感觉在我们家是刚好相反。”

      他缓缓道:“可惜的是我还远没有达成目标,她就要嫁人了。虽然以前我有点担心,我们家的环境会不会不利于她的成长?但现在看来,这样的担心没有必要。我很高兴我的小姑娘长大了,长成了一个令我自豪的大人。同时,她也做了一个十分正确的决定。所以,莫凡,我允许你娶我的妹妹。我希望今后你能好好对她,比我对她好一千倍。”

      莫凡郑重地点头。

      莫凡的父亲紧接着发了言,他同样是个不善言辞的男人,只简略说了几句,眉宇间有和莫凡如出一辙的坚定。

      黄少又是一番冗长的陈词总结,最后他微笑:”下面有请我们最最可爱的神父来为新郎新娘宣读誓词!“

      被拉来做临时神父的冯宪君终于接到了自己的便当,他颤颤巍巍,叽里咕噜一通讲,最后问:”莫凡先生,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、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,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?“

      莫凡点头:”是的,我愿意。“

      冯宪君转向苏沐橙,又问了一遍相同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苏沐橙笑道:”是的,我愿意。“

      于是,可爱的神父宣布:”现在,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。“

      台下人一片欢呼,苏沐秋看向站在另一边的叶修。

      他并没有如自己意想中那样感动不舍到流泪,或许,正因为人生是一场恰到好处的喜剧,并不需要泪水来煽情。

      他们都还在这里,彼此相对而笑,而再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。



      刘小别拆开婚礼送的礼品盒,奇怪地道:“不对啊,这附赠卡片上的’苏沐橙‘三字怎么写的这么丑啊,跟请柬上完全不一样啊?“

      王杰希眼尖,叹气道:”职业圈的丑闻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按照习俗,新郎新娘必须连桌敬酒,而在他们酒力不支之前,伴郎伴娘们是主要攻击对象。很遗憾地是,兴欣队伍里的,无论姑娘还是汉子,酒量都不怎么样。唐柔喝多了还能面不改色地杵着,乔一帆早已经昏昏沉沉地嗑在桌子上了。唯有安文逸一个,众人往死里灌也醉不倒他。

      高英杰和王杰希打报告:“队长,我能离开一会么?”说着眼望向乔一帆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王杰希翻了个微不可察的白眼,无奈地放他跑了。


      苏沐秋身为女方家长,又兼身处一干老油条汇聚的漩涡内部,早已苦不堪言,他还没喝两杯,张佳乐就笑起来:“哟,怎么着,您的白酒还会冒泡啊?”

      苏沐秋:“哦,倒错了。”然后光荣扑街了。

      叶修举杯和善微笑,一直坚持奋战,令众人刮目相看。正此时,苏沐橙过来了,手里捧着一陈年二锅头。

      魏琛一看这小旗袍,赞叹道:“妹子今天真不错啊。”

      苏沐橙说:“叶修,你酒喝完了,我给你倒。”

      莫凡:“干了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狂汗,妈个鸡,我不就喝个农夫山泉吗,知道我不会喝酒还怼我?

      一杯精致二锅头,叶修扑街。



      苏沐秋被人拉着回房睡了一会,起来的时候头疼欲裂。他在大厅里看到面带倦色的妹妹妹夫,心扭着似的疼,想,这么累做什么呢?不就是结个婚吗。

      只是今天来的大多是年轻人,彼此之间又交情深厚,仿佛有说不完的话,再加上是这么高兴的场合,似乎没人觉得疲倦。

      那厢韩文清不动如山,在小辈们的猛烈攻势下依旧没有惧色,而一开始吹嘘自己酒量不错的张佳乐已经被孙哲平带走休息去了。周泽楷是个不能喝,很能装的。本来话就少,现在问他姓啥,人保证只回你一个秒杀九亿少女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晚宴后,大家又提出想要闹洞房的愿望。于是一堆人浩浩荡荡地去了新房。

      包子二话不说一个飞扑:“我来滚床单!”

      黄少抱手,表示幼稚。

      包子叫道:“狮子座!说你呢!站着干啥,来战啊!”

      黄少冷笑,愚蠢,谁和你战。边拎起一个抱枕拍到包子脑袋上。

      于是两人开始在床上滚来滚去。

      喻文州咳嗽,咳咳咳。最后看不下去,一把拉过黄少天:“少天,别和他闹。”

      黄少天那个委屈啊:“是我闹他吗分明是他来闹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喻文州默,我当然知道,但这儿不是G市啊,等一回去我就给你伸冤……



      等大家散了,夜已深,苏沐秋和叶修俩人风尘仆仆地上楼,开门,开灯。

    “总算是回到家了。”苏沐秋说。

    “是啊,今天可真累。”叶修点头。

      苏沐秋有点怅然若失:“以后沐橙就不会每天回来住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道:“嗯,想想自家养的好好的白菜……”

      苏沐秋呸:“有你这样说我妹夫是猪的吗?找打啊!”

      叶修啧:“那你怎么不说呢,他也是我妹夫啊。打就打!”

      正剑拔弩张着,待机中的电脑突然发出“嘀”的一声。

      苏沐秋奇怪道:“我出门的时候把电脑关了呀……叶修,之后你又开了?”

      叶修一声不吭。

      苏沐秋滑动鼠标,屏幕亮起,是他熟悉的“荣耀”界面。

      苏沐秋“哦”的一声以示了然,挑眉:“叶神,怎么回事,给介绍一下?”

      叶修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,认真地解释:“苏大大……忘了告诉你了,我买了样东西。”

     “用的谁的卡?”

     “我俩的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不就是我的!”

      苏沐秋不淡定了,他甩着鼠标,余光扫过屏幕,突然看到一条提示。

      一条新邮件。

      标题是“十年绑定成就达成奖励”

      他点开,发件人是“一叶之秋”。

      附件是一对银武,双枪。

      他看到左上角登陆的账号,“秋木苏”。

      他在心里甜蜜地叹息,旧时代的浪漫啊。

      转而把视线移到叶修,对方一脸卖乖。

     “就算是这样,没经过我的同意,你以为我就会高兴?”

     “那行吧,来一场公平的格斗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以眼还眼,以牙还牙那种。反正真的打脸也是苏沐秋吃亏,叶修觉得他不会干出这种事,再者,毕竟这么多年的同床情谊摆在那,是不是?

      空气都凝固了。

      叶修又一次地想,这货眼睫毛真长。

      苏沐秋亲了叶修。

     “这个,倒是,挺公平的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  苏沐秋笑:“接下来估计就不公平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不累吗?”叶修问。

     “毕竟我还是个男人。”苏沐秋答非所问。

      好吧,叶修也是。

      苏沐秋关上了灯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苏沐秋:接下来估计就不公平了。你的肚子得给我暖脚。

咳咳咳,言归正传。原本只是想写个大团圆小短篇,结果莫名其妙又写了五千字QAQ而且还有很多bug啊和不满意的地方,下次有机会再改,写这篇真是劳心劳力透支生命。另外“十年绑定”的意思是正式确立关系,也就是说他俩已经老夫老夫了= =。

这篇多是叶神为伞哥做得多,伞哥被我写的都不对了(微笑)。我总是觉得,伞哥如果在世,当然不可能是我们心中能对所有遗憾都说“从头再来”的少年。他也要有软肋,也要担忧,也会手足无措。他终要走下神坛,去拥抱真实的爱人啊。

祝平行世界的他们百年好合。

以及,再次感谢女神给设定QAQ

 
评论(2)
热度(30)
© pairul | Powered by LOFTER